欢迎访问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证劵代码:83251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知识产权动态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9 17:03:33

        本企业专利是基于高新技术领域中《轨道交通车辆关键零部件技术》,属于机电一体化集成核心技术,其目的是提供一种先进的且能覆盖轨道交通车辆受流系统装备、牵引电机动力系统装备的系列专利产品。近20年来,公司先后申报自主研究的63项专利,已经授权有42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31项,外观设计5项。近三年来,专利授权1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14项。
        本公司坚持知识产权专利战略,引领企业技术进步,经济效益逐年提高,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主要作用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
1、专利技术锤炼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企业竞争力的创新团队,其中高级工程师6人,中级职称10人,技师5人,留学归国人员2人,专利的实施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持续的竞争动力。
2、突出自主创新、抓住知识产权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技术,精心布局知识产权的专利覆盖企业各类产品,防止和回避竞争性专利的侵权或技术壁垒的封锁,确保核心技术竞争的有效性。
3、集成核心技术要素,自主申报主编国家标准,发挥行业产品企业竞争力的品牌效应。轨道交通三轨受流器由进口产品转化为自主创新实现国产化,最后主编国家标准,国家标委会正式批准颁布GB/T32589-2016成为受流器行业产品的法规准则,提高了中通电气产品装备技术整体水平的竞争力。
4、产品市场专利优势不断扩大,企业竞争力产生的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贡献稳步提高,专利实施以来累计为企业新增销售额13878.5万元,新增利税4508.7万元,年均产值、利润、税收均以30%以上递增。企业新三板上市各种企业经济指标名列前茅。获得社会融资4000多万元,给企业发展增强了充盈的资金竞争势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湘ICP备19021557号-1     
地址:中国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双拥南路2号      电话:0731-58581288     

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