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证劵代码:83251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上海新建地铁将采用CBTC信号技术

发布者:admin     作者:金志刚    来源:新民晚报(上海)   发布时间:2014-06-18 12:05:25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今天上午,轨道交通系统安全研讨会在沪 举行。记者获悉,目前国内95%以上的新建地铁线路都采用CBTC(基于无线通信的自动列车控制系统)信号技术,用以保障行车安全、缩短行车间隔。上海在建和今年新开工的多条地铁线也将采用这一全球最先进的技术。
上海自仪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系统总工程师刘会明在研讨会上介绍,传统的地铁,依靠轨道电路传输行车信号,称为“固定闭塞”;新建的地铁大多采用无线通信技术传输行车信号,称为“移动闭塞”,例如采用自仪泰雷兹CBTC系统的上海地铁6、7、8、9、11号线。采用CBTC系统,并保证有两套电力系统维持CBTC运行,可最大限度预防事故的发生。采用CBTC技术的另一个好处是缩短行车间隔,刘会明表示:“理论上CBTC可做到90秒的最小行车间隔,在北京4号线实现了103秒的间隔。”
今年本市在建的轨交线路有11号线迪士尼段、12号线西段、16号线剩余区段、1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9号线三期等,今年有望新开工的线路有17号线、5号线延伸段、10号线二期、14号线、8号线三期等,这些新线都将采用CBTC技术。
分享到:
版权所有: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湘ICP备19021557号-1     
地址:中国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双拥南路2号      电话:0731-58581288     

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