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证劵代码:83251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北京地铁:巴基斯坦总理访华体验北京地铁出行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04 10:57:07

 

  巴基斯坦新任总理纳瓦兹·谢里夫3号起正在对中国进行访问,作为谢里夫上个月出任巴基斯坦总理后的第一次海外出访,访华期间,高铁、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成为谢里夫饶有兴趣的兴奋点之一。而今天中午时分,谢里夫亲自体验了一把北京地铁的出行。

  "请你抓好扶手不要依靠电梯,注意脚下安全,文明乘坐电梯。"

  74号,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访问中国的第二天,也是他就任巴基斯坦总理一个月,当天正午时分,他在巴地方官员旁遮普省首席部长萨赫巴兹·谢里夫、俾路支斯坦省首席部长马利克等随行人员以及中方官员的陪同下,抵达北京地铁6号线车公庄西站。

  在参观了站内中控系统后,谢里夫一行像普通乘客一样,等待并登上了一列开往五路居方向的列车。

  谢里夫今天的北京地铁之行从车公庄西站坐到海淀五路居,又从五路返回出发地点车公庄西。行程40多分钟的时间里,谢里夫就像一位精于计算的当家人,不断地提问,也不断地眼珠转动,默默算着帐。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刘建不停地解答谢里夫一行的问题,事后他告诉,谢里夫的提问特别详细:

  刘建:因为第一次接触,估计他想建地铁,所以问的很详细,投资、规模等。

  随后,谢里夫接受邢斯嘉的采访中欣然表示,对北京地铁的运营印象深刻,希望在巴基斯坦也能建设这样的设施。

  谢里夫:感觉很棒,希望有朝一日巴基斯坦也能建成这样的轨道交通。当然,明天,我也会有更多的体验,比如体验北京到上海的高铁,坐一坐磁悬浮列车,想想怎样推动在巴基斯坦从白沙瓦到卡拉奇也能通上高铁。他将改变巴基斯坦人的生活。这也是巴中经济区域合作的重要内容。

 

查阅:已获批28个城市的轨道交通线路规划详解图(更新中)
查阅:2012年全国各省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概览(更新中)
查阅:城市轨道交通中标企业

分享到:
版权所有: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湘ICP备19021557号-1     
地址:中国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双拥南路2号      电话:0731-58581288     

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3号